目前墙头忘羡/文笔很渣/脑洞清奇/看文小红心小蓝手留言的是好宝宝
转出需我同意。未经同意请勿转出二改等等。

【蔺苏】【知乎体】爱人是自己的医生是什么体验?

【蔺苏】【知乎体】爱人是自己的医生是什么体验?

 

ID:林家有小苏

 

 

@别耽误我摘梅花  谢邀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是想拒绝回答的。

 

但是后来想想,我在这个地方吐槽一下我家那位,说不定能让他多吃两碗粉子蛋。

 

先说背景,我原来是个小将军,有一次带兵打仗的时候被熊亲戚阴了,深受重度烧伤然后掉进雪窟里,本来自己快死了,但是被他爹捡回家了。

 

用他爹的话说“要不是我认出你是故友之子我都不想捡你。”

 

这里谢谢父亲认识了蔺伯伯。

 

蔺伯伯一诊脉发现我伤得太典型,中了天下第一奇毒火寒毒之后就赶紧飞鸽传书召回了他的熊孩子蔺晨。

 

那时候我已经开始长毛了。(中火寒毒的人会全身长满白毛,舌头僵硬不能言语)

 

熊孩子一听说有个浑身长毛的人赶紧从南楚跑断了腿要回来看,一边飞鸽传书给他老爹【爹地等等我我要看毛人!】

 

我当时就决定马上解毒了(我还能让你捡到这个乐子?!)好吧其实也是要挺不住了。

 

话说蔺伯伯的熊孩子我小时候见过一面,但是已经忘了他长什么样了。

 

等他回来的时候我已经除尽了身上白毛,毒虽未全解,但是已经缓了燃眉之急。全身裹得像粽子一样的见了成年后的他。

 

他一看我已经削皮挫骨之后就开始熊了,嗷的一声蹦到他爹面前【爹你怎么不等我!】

 

然后被蔺伯伯以不能嘲笑病人和不能不好好给人家治病为由训斥了一顿。

 

要不是我脸上包的动不了身上也动不了我已经快笑到地上去了,只能憋着笑直抖。

 

蔺伯伯一看他回来了就表示【你来当护工吧老子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这么点儿事儿就靠你了】

 

【爹你是为了让我当护工才让我回来的吗!】

 

【对!】然后蔺伯伯就走了

 

然后。。我抖得更厉害了。

 

 

他爹走了之后他气急败坏的过来说我【你怎么不挺住了呢,害我白跑一趟还被我爹抓工了】

 

一边说我一边给我把脉。

 

“得亏了底子好,要不你的小命就没了,削皮挫骨疗毒的副作用你都知道了,所以从现在开始你听我的就行,我让你睡觉你就睡觉,让你喝药你就喝药,等你脸上的肉长得差不多了我给你割一双眼皮,再开个眼角,南楚的小姑娘们都说我手艺可好了。。。。”

 

我当时万万没想到我以后的爱人会是个话唠+胖子=话唠的胖子。。。。

 

之后的生活就变成了吃饭睡觉喝药药,陪着胖子没正调。 

 

等我脸能拆纱布那天,蔺晨非说想给我整个容,然后就动起手了。我对他唯一的要求,就是千万不能给我整的像坏人,耽误我去首都报仇。

 

他说“成,你就等着我给你弄成天下第一翩翩公子吧,先割个双眼皮,这样既无辜又带着萌”

 

我。。。。

 

然后,这个没正经的,在给我割双眼皮的时候,打了个喷嚏。呵呵哒。

 

蔺晨你给我滚过来为什么我眼睛上有道疤!!!!!!!!

 

 

 

虽然一直在琅琊阁养病,但是我也干了正经事,在蔺晨的帮助下收服了一些帮派,成立了一个超级大帮——江左盟。

 

对于熊亲戚的这个事儿,我是一定要撕他的,等我身体好了一些,我就要冲到他家撕了他。

 

养病固然是无聊的,但是有蔺晨陪伴,我觉得日子好过得多。

 

虽然这货有时候给我药里多放黄连,我也忍了他了,反正只要我一苦的皱眉头他就赶紧给我端蜜饯。

 

我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爱上了蔺晨。

 

只是有一天我问他“蔺晨,你以后打算什么时候成家啊”的时候

 

他反过来问我“你觉得什么时候好”

 

“那你等我报了仇,我才有闲心帮你准备婚事”我这样告诉他,那时还不知道他以对我一往情深。

 

“好,都听你的,就等你报完仇,我们就去小灵峡成个婚”

 

情不知所起。

 

一晃眼,十三年过去。

 

这十三年我们每天朝夕相对,我寒疾时常反复,每次都要病好几天,蔺晨从未离开我半刻,病情惊险时,我半夜从昏睡中醒来,都能看见他在我床边打瞌睡,只要我发出一点响动,他都马上查看我是否无虞。

 

这些我都看在眼里,但熊亲戚害死我全家,我一定要报仇。

 

尽管他曾有过阻拦,但最后还是支持,并告诉我这一去金陵他不能陪我,但是如果我有需要他的时候,他一定马上赶来。

 

万分不舍,我们还是暂且分别了。

 

为了他,我一定要活下去。

 

无数次我都向老天祈求能多陪他一些时日。

 

在金陵的时候,我每向前走一步,都好像看见他在不远的地方向我招手,像是只要复完仇我就能一下回到他身边。

 

再见到他的时候,我碰见了和我一样中毒的聂锋大哥。

 

他一看见我就匆忙的抓起我的手腕为我诊脉。

 

蔺晨这人看起来挺没正经的,好像没什么事儿是他关心的,风流倜傥,成天潇洒得很。

 

但是我知道他,他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一旦他把你放在了心里,你就成了他心尖上的肉。

 

他帮我治好了聂锋大哥,在我身边又住了下来,我们又在一起了。

 

但是我病得更严重了,他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告诉我“你只要信我就好,我们去小灵峡,我们去看佛光,我们去找顶针婆婆要花生。”

 

好不容易报了当年的仇,扶景琰成了准皇帝。

北境打仗了。

 

那是我当年最后风光的地方,是我结束戎马的地方。

 

我和蔺晨说我想去,蔺晨第一次和我发了脾气。

 

十三年唯一的一次。

 

我让他把冰续丸给我,榨干余下所有的生命。

 

他很生气,但是却拗不过我,我深知自己这一去北境打仗必死无疑,但是还是逼他做了选择。

 

林殊是我的名,梅长苏也是我的名。

 

我为了林殊,为了自己,抛弃了梅长苏,也等于抛弃了他。

 

他说我虽食言但他不能失信,坚持要去我身边做个亲兵,我想让他眼睁睁看着我死,我也不能吝啬的连最后的时光都不给他。

 

于是他跟在我身边,一路照顾我。替我瞒景琰。

 

他于我,已经尽了这天下最深的情,最深的义,最多的真心。

 

至于后来的事,我就要当成秘密,不告诉你们啦。

 

 

竟然已经写了这么久的背景。歪楼也不知道歪到哪去了,现在说说爱人是自己的医生是什么体验吧。

 

很方便,只要有头疼脑热他分分钟就能给你治好很放心,我全心的信任他,全新的依赖他。有时候有些不好意思,这家伙总以治病为理由对我动手动脚的,美其名曰活血化瘀。化个锤子。虽然生病但是不枯燥,蔺晨是一个很幽默风趣的人,完全不会无聊爱上他之后,更多的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寒疾时常复发,我很多时候都表现的不太难受,怕他担心,但是我知道我瞒不住他。看病不用排队算吗?虽然我家那位不正经,但是医术是天下第二的,第一是他爹。找他看病的人也是很多的,但是我从来不用排队。 

 

答完

 

 

 

 

以上,替梅长苏答。

 

 

                                                                  蔺晨

 

 

 --------------------------------------

大家好,你们的观看体验好吗~

可以忽略最后一行字的,给你们歪歪的空间。

脑洞来自知乎的那篇有一个妹妹是怎样的体验里面的一个答主说的【替哥哥答】不知道的搜一搜,每次看完都泪目了。

因为是蔺晨答,所以整个文风非常逗比,而我也是第一次逗逼的。

因为平常都是我写【执念】的那种大虐的风格。

谢谢观看,喜欢就红心蓝手一下,不要偷懒。

么么哒。

 

 

评论(32)
热度(74)

© 琴酒 | Powered by LOFTER